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点题监督 推动中小学校食堂服务保障问题整改落实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7-08

  “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中小学食堂管理标准的要求是什么?”“进货单据请出示一下……”,近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根据2022年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开展点题监督,来到荆州中学、沙市中学校园食堂,现场询问学校领导、食堂管理人员,查阅食堂食谱、进货单等资料。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坚持下沉一线、靠前监督,织密监督网络,延伸监督触角,深入开展中小学校食堂专项整治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查看学校公示栏目、后勤账目、原材料进出库记录等,现场反馈问题,提出明确要求,督促立即整改。

  “食堂专项整治的最终目的要体现在提升学生及家长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通过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来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切实巩固整治成果。” 派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反馈时强调。

  据悉,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前哨”作用,对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程监督。截至目前,已就荆州市开展学校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采用“室组”联动模式,通过约谈市教育局、学校相关领导、下发工作提醒书、联合检查的方式,切实传导压力,以实际行动履行监督责任,督导市教育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学校食堂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监督检查就是要发现问题,促使相关部门直面问题迅速整改落实,下一步,我们要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督促教育部门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惩治学校食堂违纪违法行为,以打造清廉食堂为抓手助推清廉学校建设。”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陈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