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工作规则 推进派驻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7-06

  “《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为充分履行派驻监督职责提供了有力保证,对推进派驻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积极落实。”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徐文靖说。

  7月5日,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进一步领会《规则》内涵,把握《规则》要求,更好发挥派驻机构政治监督职能作用,推进派驻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通过学习研讨,全体组员一致表示,下一步将及时跟进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解读,进一步准确理解把握《规则》要义,以业务上的娴熟确保监督执纪上的精准;将结合工作实际,落实监督首责,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发挥“驻”的优势,当好监督“探头”;切实把参加会议、谈心谈话等监督方式用足用活用出成效,推进稳增长、安全生产、“下基层”实践活动等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在驻在部门落地见效;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科学处置问题线索,安全有序推进审查调查,深化以案促改等工作,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