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水利和湖泊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7-05

  当前,长江防汛已经进入主汛期,随着近期我市极端雷雨天气频发,洪涝隐患上升,防汛工作责任重大,派驻市水利和湖泊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防汛值班值守重点工作任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北闸管理所、荆州分局弥市管理段、公安分局埠河管理段、直属分局、江陵分局观音寺管理段以及荆州市四湖工程管理局盐卡泵站等单位的防汛值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该纪检监察组通过现场询问交流、查看值班值守记录等方式,对相关单位防汛值班制度的执行情况、24小时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情况、段面巡查情况等进行详细的检查。督促各单位要明确工作重点,筑牢安全防线,压实防汛责任,克服疲劳倦怠心理,注意保障自身安全,科学合理安排巡查班次。

  下一步,该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发挥贴近一线、嵌入监督优势,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筑牢防汛纪律堤坝。(王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