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组组联动 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7-17

  “7月12日,荆州市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百日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对推进商业预付卡问题整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意义重大。”荆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炜说,“目前,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沙市区人信汇巧虎早教中心、江陵县拓冰教育等重大预付卡投诉案件进行跟踪督办,督促商家主动履行义务,采取机构转课、兑换礼品、现金退还三种方式,为183名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136.8万元。完成“任我购”平台121件投诉的后续处置工作,为消费者退预付款6.32万元,并吊销该企业的营业执照,进一步优化我市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不久前,荆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对市商务局发出关于巡察反馈商业预付卡问题整改通知,在跟进督办的过程中了解到商业预付发卡行为的规范管理涉及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等多个职能单位,整改工作难度大、推进慢等问题。

  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商业预付卡整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找出主体责任压的不实、职能单位未形成合力等问题整改中的难点、堵点,并联合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职能单位“一把手”、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压实主体责任,凝聚思想共识,深入指导参与问题整改方案的制定,帮助职能单位坚定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信心决心,为有效防范资金风险、规范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邓建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