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委组织部和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7-29

  当前正值中考、高考升学关键时期,为遏制“四风”反弹,派驻市委组织部和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采取摸底了解、工作提醒、廉洁承诺、集体谈话和专项检查等“五个一”举措,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违纪行为。

  进行一次全面摸底。中考、高考结束伊始,该纪检监察组及时梳理7家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家庭情况,对子女升学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自觉养成尚俭戒奢习惯,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化风成俗。

  发出一份工作提醒。及时下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工作提醒》,禁止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提醒大家时刻牢记纪律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开展一次集体谈话。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进行一次集体谈话,号召党员干部带头管好家人和身边人,以身作则培育良好家风,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制止。

  签定一份廉洁承诺。制作廉政承诺书,组织有子女升学的17名干部职工逐一签署廉政承诺,装入干部廉政档案,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

  组织一次专项检查。纪检监察组专门开展了对“升学宴”“谢师宴”的明察暗访和对党员干部承诺情况核实抽查,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一律从严处理,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严起来。 (胡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