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紧盯节点纠“四风”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9-07

  中秋将至,为严防节日“四风”问题反弹,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坚持挺纪在前,多措并举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确保风清气正过佳节。

  一是下发工作提醒。该纪检监察组共向驻在单位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纠正“四风”的工作提醒书》5份,督促严格落实提醒书相关要求,针对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款旅游、私设“小金库”等问题开展自查,重申“八个严禁”纪律要求,提醒全体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文明廉洁过佳节。

  二是开展廉政谈话。该纪检监察组结合“宣教月”活动,联合市发改委、经信局、供销社、招商促进中心党组对2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节前廉政谈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弘扬清风正气,旗帜鲜明的反对和抵制“四风”问题。

  三是开展明察暗访。该纪检监察组将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及时对人民群众投诉举报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进行处理。同时为防止“精致走账”等隐性变异“四风”问题,纪检组开展节前财务专项检查工作,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高梦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