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环节 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督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9-27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具体有哪些举措,取得哪些成效?远程评标、电子保函等工作推进的怎么样?”

  “是否对岗位廉政风险点进行剖析梳理,有哪些是共性问题,有哪些是个性问题?”

  “评标专家是如何抽取的,如何防止泄露评标专家信息?”…………

  近日,为进一步督促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专题调研,聚焦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策支持力度大、项目多、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环节开展跟进监督。

  调研过程中,该纪检监察组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开展情况、解决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并通过实地察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室、专家抽取室、评标室等部分投标项目投标现场,对开标流程、评标区管理、专家抽取和身份验证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督,督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最大限度实现招投标过程的公正透明,避免人为影响,严格管控风险点。

  下一步,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深入实际、深入群众,通过参加会议、谈心谈话、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沟通情况、分析研判、廉政把关、实地调查等形式加强监督,持续发挥“探头”作用,不断强化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重点岗位及人员的教育监督,督促公共资源交易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和相关制度规范落细落实,确保廉政风险防控扎实有效。(张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