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信访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11-22

  《信访工作条例》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11月17日晚,市纪委监委第二十五期青年夜校邀请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世国,就如何学习贯彻条例作专题辅导,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明主持活动,七十多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

  张世国以《认真学习贯彻实施〈信访工作条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核心要点进行了系统阐释,从八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丰富工作经验分享了新形势下做好信访工作的思路及方法,以深入浅出、内容详实、生动鲜活的授课,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教会了方法。

  刘明强调,要以此次青年夜校活动为契机,将学习内容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在信访件办结反馈,提高办结率,按期办理交办件,积极开展澄清正名、查处诬告工作等方面,加大力度,确保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工作,在年度考核中争取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