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上好廉洁第一课 筑牢思想防线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02

  “在新的岗位上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闯纪法‘红灯’,不抢道德‘黄灯’,坚守信仰‘绿灯’,展现党办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日前,市委办公室13名新提拔、重用、晋升职级干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共上“开年第一课”。

  谈话过程中,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立足被谈话人的职责使命、岗位风险,因人施策,提出具体化要求,督促廉洁履责,奋进作为。

  “这既是一堂入脑入心的党性教育课,又是走上新岗位、践行新使命的一记警钟。”在接受廉政谈话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更加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和纪法知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争当廉洁表率。

  近年来,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坚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将开展政治谈话作为工作的重要抓手,有力推动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下一步,该纪检监察组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督促驻在部门及各单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蔡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