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出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深入学习贯彻 持续推动《意见》落实见效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03

  “机关纪委如何守住职责边界,加大对科级以下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我们要在学习中厘清关系、把握关键,在执纪监督、廉洁教育、规章制度等重点任务上持续发力。”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深入学习了市委《关于加强市直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对新的一年机关纪委履职尽责提出了更高要求。

  《意见》出台后,连日来,市直机关把学懂弄通《意见》精神作为贯彻落实的基础,着眼于以机关纪委充分履职协助机关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公安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数量多,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的压力较大,机关纪委监督任务非常繁重,《意见》的出台不仅让我们能够更加准确的把握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还厘清了四方责任,整合了监督力量,我们在开展工作时感觉思路更清晰、底气更足了!”市公安局机关纪委书记周继银在分析履职现状、解读文件要求时说到。

  市直部门机关纪委是机关党建的重要工作力量,市交通运输局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的具体体现,组织全局专兼职纪检干部通过主动带头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重点把握职责范围和工作责任,聚焦开展廉政风险排查、规范权力运行、深化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等方面有力有序推进落实工作;市史志研究中心召开机关干部大会,深入传达学习《意见》,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围绕如何更好履行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党校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将《意见》内容融入党校课堂之中,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进行探索;市司法局以落实《意见》为契机,认真分析评估本单位政治生态,查找短板弱项,制定问题清单,狠抓整改提升;市水利和湖泊局落实《意见》要求,强化内控机制,进一步健全水利行政审批、行政收费、水政执法和重大水利项目资金拨付、质量与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加强对项目安排、工程建设、河道采砂、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管......

  “出台《意见》,使机关纪委工作有了方向和目标,也有了依据和抓手,纪检监察工委将加强督促指导,全面推动市直部门机关纪委建设,让机关纪委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确保《意见》落地见效、开花结果。”派出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