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交流学习促发展 携手共创“清廉学校”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03

  3月1日上午,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纪委班子,一同走进荆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就如何做好职业院校纪检监察工作,共创“清廉学校”建设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在荆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大家参观学习了“红色印迹”之路、湘鄂西革命档案史料展馆、红色主题公园等多个优秀“清廉学校”载体,深入了解该校在“清廉学校”建设过程中的创新举措和优质成果。

  在随后开展的交流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做好职业院校纪检监察工作、打造富有自身特色的“清廉学校”进行了深度交流。荆州市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从院校的特殊性出发,针对院校体制机制、教师管理、学生思想建设等多个维度,深入分析同行政机关的差异之处。并在人员配备、监察范围、职责职能、上级指导、监督责任、规范自身、线索处置七个方面及“清廉学校”建设细节上进行了全面、系统、专业的分享。

  通过实地观摩、现场讲解、探讨交流等方式,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既相互汲取了好的经验与做法,又在对照中找出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与差距。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清廉学校”建设的交流与学习,互学互鉴、携手发展,把好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共同推动两校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助力“清廉学校”建设走向新高度。(高梦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