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 组织生活会有“辣”味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16

  督促监督单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纪检监察组履行派驻监督责任、强化精准监督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日常监督中,纪检监察组坚持发挥“驻”的优势,靠前监督,贴近监近。为确保组织生活会高质量、有辣味,到监督单位对班子成员进行了个别提醒谈话,对新提拔、新入职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督促党员干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结合实际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提升、作风建设以及违规吃喝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党员之间认真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为组织生活会上直接谈问题,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做好充分准备。

  “班子成员带头在自我批评中‘红脸出汗’,主动接受同志们‘辣’味十足的批评,是开好组织生活会的关键,也是落实主体责任的要求”。3月14日下午,在市委政研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参会的班子成员提出要求。

  会上,支部书记吴应波率先作了对照检视,诚恳接受同志们批评时表态:“会后将及时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明确措施,整改到位。”支部党员结合思想、工作、学习上存在的问题,近距离、面对面地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陈家泽表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从班子成员到年轻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切实将压力转化为动力。”

  会后,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个别同志曲解违规吃喝问题进行了纠偏,提出了具体建议,提醒班子成员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梳理廉政风险,推动“第一种形态”运用常态化。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进监督单位整改,营造严的监督氛围,提升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