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宣讲《监察法》 助推“十进十建”活动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 发布时间:2018-09-17

  “……一名‘90后’基层公职人员,竟然利用自己手中的一点点职权,犯下了骗取和侵吞40余万元的贪腐罪行,实在令人咋舌……”这是近期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涛在各驻在部门宣讲《监察法》时的开场话,立即引起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共鸣!

  宣讲引用当前网上热议的“‘90后’最年轻贪官”案例入题,结合大量鲜活的典型案例,从监察法立法目的和指导思想,机构设置和工作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原则,监察权限,监察程序,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等六个方面,与参会人员逐章逐条共同学习《监察法》,教育引导广大公职人员通过学习心有所敬、言有所惧、行有所止,用好公权力、走好人生路、做学法守法依法履职的公职人员。

  “《监察法》事关你我,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纪委的要求和部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争做《监察法》的坚定拥护者、学习宣传者、强力捍卫者、模范遵守者,把我校的‘十进十建’活动抓出成效。”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海军郑重表态。

  据了解,该组近期分别在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物价局和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宣讲《监察法》4场,160余人参加。通过宣讲《监察法》有力地促进了各驻在部门深入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李远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