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市直人社系统三家单位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 发布时间:2018-09-06

  “人事考试工作的每个环节都可能出现问题,每个岗位都存在廉政风险点,一旦缺乏纪律规矩意识,肆意妄为,终将走上违纪违规甚至违法犯罪的道路,带来一系列严重的社会负面影响,也会给家庭和亲人带来难以抚平的伤痛……”这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渝在市直人社系统三家单位联合警示教育活动上的谆谆告诫。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人事考试院纪委对市直人社系统内的市人事考试院、市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管理中心、市人才服务中心等三家单位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是一场‘及时雨’,触及心灵,提神醒脑,提醒我们在思想上筑牢防线,行动上守住底线。” 市人事考试院培训与证书科副科长魏军对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赞不绝口。

  活动现场,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录》的警示教育片。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渝、市保密局局长朱启明分别作了《增强责任意识 筑牢纪律防线 确保人事考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和《保密责任重如泰山》的专题讲座。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林,市人事考试院院长赵德昶分别围绕强化人事考试安全管理,筑牢考试安全防线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

  “人事考试无小事,出了事就是大事。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使我意识到了作为人事考试系统的一员,必须做到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切实将警示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人事考试院技术科副科长瞿静有感而发。

  警示教育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专题辅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警示教育,心灵受到了震慑,思想引起了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接下来,我们还将结合各被监督单位岗位廉政风险点,不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督促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守住底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