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组:专项督查规章制度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市纪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组 | 发布时间:2016-08-22

  为督促各单位健全规章制度,增强规章制度执行力,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近期,市纪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组对市民政局、市残联、市移民局3个单位开展了规章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督查将重点检查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安排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党组会议议事规则是否落实了民主集中制和主要负责人末位表态;是否按照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要求重新修订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公务用车改革后保留车辆的使用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制度、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外出报告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是否按照科学决策、程序规范、专户管理、第三方独立监督、追责问责有据的要求建立了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等。

  此次检查采取随机抽取检查项目、调看制度文件和会议记录、现场提问、约谈重要岗位人员等方式进行,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现场督促整改。通过这次检查,督促各单位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守纪律讲规矩,使各项规章制度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