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职尽责 护航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 发布时间:2020-04-0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近期,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多措并举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贯彻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坚决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突出监督重点,才能精准发力。该组聚焦养老服务、殡葬服务机构等特殊场所,深入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市殡仪馆等单位实地检查,对苗头性问题当面指出、堵塞漏洞,建立与民政部门相关科室信息实时沟通机制,跟进落实上级最新要求,夯实行业监管责任。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社会捐赠,监督做好价值3.66亿元社会捐赠款物接收及使用情况公示,力促好事办好。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清明节祭扫形势,印发《关于严明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督促监督单位在严防“四风”同时,着力将疫情防控、祭扫服务、安全管理等各项措施抓实抓细,要求党员干部职工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带头文明祭扫,坚决防止和杜绝疫情发生。

  严管厚爱,激发担当作为。该组通过抽查值班值守,动态跟踪了解监督单位269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一线抗疫工作情况。督促驻在单位党组严查快办1名干部违纪问题,释放失职失责必究强烈信号,分别为抗疫表现突出的1名干部破格提拔和1名干部评先评优快速出具廉政意见,树立真问责敢激励鲜明导向。(何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