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组:以线索处置为突破口强化“贴身监督”
信息来源:市纪委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组 | 发布时间:2016-09-27

  市纪委驻交通局纪检组入驻以来,全力以赴履行党章赋予职责,以线索处置为突破口,强化对交通和工商两个系统的“贴身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基层。

  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组向监督的两个部门公开办公地点和联系方式,在其所属二级单位共计放置纪检组专门举报箱9个。同时对驻在部门信访问题存量进行梳理。制定信访件管理制度,规范线索受理、登记、处理和呈报程序,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做到专门台账、专人受理、专项督办。在具体处置上,坚持“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严格按照“五类处置方式”分类处置。为提高监督效果,派驻组入驻后,调阅被监督单位财务资料,针对驻在部门下属单位存在的相关财务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截至9月中旬,派驻组共收到涉及两部门相关信访件7件,已转办2件,督促部门所属二级单位调查处理2件,正在直接办理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