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行动:节前敲警钟 廉洁过“端午”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19-06-06

  编者按:端午节前,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早提醒、早教育,严明纪律要求,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加强节前廉政教育提醒,对各监督单位发出了严明纪律的通知,督促各监督单位严防“节日腐败”,并要求各监督单位认真做好公车封存、值班安排等工作,严守纪律,廉洁过节。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向7个综合监督单位发出通知,重申市纪委节日期间“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并通过参加驻在部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端午节前,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向市直宣传战线各单位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深入部分二级单位督办节前廉政风险防控,向班子成员集体当面提醒,走访了解工作人员精神状态和岗位职责,严明端午期间作风纪律有关要求,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廉洁过节。

  近日,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所派驻监督的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系统开展了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福利发放、节日值班、公车定点存放等工作开展监督提醒,要求各部门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

  节前,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深入,对市民政局、市残联及所属二级单位公款购买发放节日礼品、土特产,公款宴请及公务接待等节庆假期前易发多发问题进行暗访检查,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

  日前,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到市一医院开展“三公”经费、工会经费开支管理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当场指出,后期督办整改,以此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近日,派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印发了《关于开展端午节纪律检查持续纠治“四风”的通知》,以“七个严禁”为重点,加强对各归口监督单位的节前纪律教育及节日期间纪律检查,严肃节日纪律。

  节前,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各基层水利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巡察问题整改、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以及“四风”问题整治情况专项督查。

  近日,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查阅了财务凭证、管理台账等资料,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吃喝、超标接待、违规发放节日福利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