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行动:严明节日纪律 敲响廉洁警钟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19-04-30

  编者按:“五一”临近,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形式多样的廉政提醒活动,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把纪律提在前,锲而不舍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回潮复燃。


  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红灯”亮在前,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4月29日-30日,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节前监督检查和廉政提醒活动,重点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公车使用、窗口服务、执行加班误餐补助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深入检查,并对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进行了面对面的廉政提醒,把“红灯”亮在前,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暗访窗口单位 严明节日纪律
  4月30日下午,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形式,对市直人社系统窗口单位工作人员遵守工作纪律情况和相关单位公车定点停放情况进行暗访。针对暗访发现的一些问题当场向相关负责人反馈,并责令限期整改。此外,还要求相关单位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传达市纪委通报精神和“八个严禁”纪律要求,确保节前纪律教育入脑入心,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坚持教育引导 严明纪律规矩
  “五一”临近,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织运用QQ、微信工作群、支部集中学习、干部职工会议等形式,向监督单位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结合全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有关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绷紧节日“纪律弦”,严防节日腐败,做到“八个严禁”,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节前,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被监督单位集体廉政谈话活动,要求广大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各项廉洁自律规定,严防“节日病”。节日期间,该组还将对被监督单位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节礼、借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补贴和实物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以“零容忍”态度纠正和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确保党员干部清廉过节、文明过节。

  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前检查 敲响廉洁警钟
  节前,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对市直有关医院巡察整改、“两个责任”落实、健康扶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并对市纪委“八个严禁”纪律要求进行重申,驰而不息纠“四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