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行动:擦亮派驻“探头” 当好监督“尖兵”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19-04-30

   编者按: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派驻监督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定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擦亮派驻“探头”,当好监督“尖兵”和“前哨”,严防被监督单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


  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护航污染防治攻坚战
  近期,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联合市生态环境局组成督导组,深入松滋、石首、荆州开发区以及监利县生态环境局,对违建别墅摸排情况、垂管改革情况、污染防治风险点等进行了督导调研,并实地考察了各相关企业,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督促企业扎实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助力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
  近日,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市委政法委和市司法局联系扶贫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通过现场交流、查阅台账、走村入户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扶贫项目实施、专项资金使用、扶贫政策落实、工作纪律落实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日前,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市高管处、市大桥局、市港航局等5家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导检查。为让日常监督工作落到实处,该组还对综合监督单位50多个科室和10多个分管机构负责人分别开展谈心谈话,指导完善船检、港口、海事等关键岗位内控制度建设,让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派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强化扶贫领域风险防控
  近日,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制定《2019年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计划》,该《计划》确立了扶贫监督月对接、季督办制度,通过明确细化工作督办重点,强化扶贫领域风险防控。此外,该组还深入综合监督单位结对帮扶村开展巡视整改工作督办,要求相关驻村工作队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