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行动:铁腕纠“四风” 让清明更“清明”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19-04-04

  编者按:人间四月芳菲日,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采取下发通知、短信提醒、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让清明更“清明”。


 

  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节前,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及综合监督单位公务车辆使用、管理、封存等相关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并要求相关单位注重节前廉政教育实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文明的节日氛围。

  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近日,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系统各单位纪检委员、工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进行节前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各级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迅速安排部署,严防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派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节日前夕,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进行节前检查,紧盯借祭扫之名公款吃喝,以及利用公车、公款进行祭扫等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确保清明期间风清气正。

  派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

  节前,派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印发了《关于严明和重申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重申“七个严禁”的纪律要求,通过层层传导压力,严格教育防范等措施,念好风清气正过节“紧箍咒”。

  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

  “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以身作则,筑牢廉洁‘底线’……”4月4日,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到部分市直医疗单位,现场强调节日纪律要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带头移风易俗,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争做崇尚新风、廉洁清明的表率和标杆。

  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清明节前,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全市部分河道整治工程参建方50余人到江陵县看守所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全面提升参建人员的纪法意识和廉洁意识,真正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日前,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向市财政局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发送廉政提醒短信,重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此外,还督促党组书记对党组成员、党组成员对分管科室、科长对科室人员开展一一谈话,提醒干部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风清气正过“廉”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