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行动:节前深入纠“四风” 确保春节“廉”味浓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19-02-01

  农历己亥春节临近,为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全市春节期间纪律严明、风清气正,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各驻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释放廉洁过节强烈信号。

 

  “你单位春节期间的福利是怎么发放的?具体发的物资还是购物卡?公务车辆是如何管理的?”日前,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针对突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借节日之机违规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等重点问题开展驻在部门春节期间纪律规定执行情况检查。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向7家综合监督单位分管财务、公务接待、公车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传达市纪委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精神,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

 

  近日,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走访7家监督单位,查看“三公经费”支出报账票据、公务用车派车单、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台账等资料,对检查发现的学习传达春节期间纪律要求存在覆盖盲区、财务票据不规范等问题当场反馈促整改。

  “春节将至,各位作为单位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部门管理的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当好第一把关人,让节日变得更‘洁’日”。日前,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灵菲对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三家被监督单位的财务科、办公室负责人进行节前约谈,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对春节期间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特别是名贵特产、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易发多发问题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格把关,做到早发信号、早打招呼、早做提醒。

 

  节前,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的财务账目进行检查,对部分“三公”经费使用不规范的问题发出整改函,排查“四风”问题风险隐患,严防“四风”反弹,传导责任压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日前,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在收发室检查机关干部快递邮件,深挖细查利用名贵特产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线索。同时,该组督促驻在单位召开利用名贵特产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并对驻在单位财务票据、快递邮件开展突击检查,严防利用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的行为。

 

  连日来,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节日期间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财务报销手续是否齐全、会计凭证填写是否规范、“三公”经费使用是否规范等问题进行检查,并进一步严明节假日纪律,营造廉洁、安全、文明、节俭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