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组:开展“五个一”活动 强化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市纪委派驻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组 | 发布时间:2016-08-22

  市纪委派驻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组进驻以来,明确职责定位,理清工作思路,结合进驻部门实际情况,相继开展“五个一”活动,扎实推进对进驻部门的监督和检查,实现良好工作开局。

  召开一次落实“两个责任”专题会。近期,派驻纪检组先后在市国土资源局、城管局、规划局召开了落实“两个责任”专题会议,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二级单位、城区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派驻纪检组的工作职责及要求,并对派驻纪检组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进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组的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形成“一盘棋”的工作合力。

  开展一次廉政提醒谈话。派驻纪检组对各进驻单位领导班子、正科实职干部以及二级单位、城区分局领导班子开展一次廉政提醒谈话,并收集对所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看法和建议,对派驻纪检组的工作意见和建议。目前,派驻纪检组已完成了对市国土资源局的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的谈话,下步将紧锣密鼓地继续开展对市城管局、规划局的提醒谈话工作。

  开展一次调研活动。为尽快熟悉了解情况,摸清进驻单位业务工作环节和权力运行流程,派驻纪检组于近期会同各进驻单位机关党委对派驻部门二级单位、城区分局、垂管县市局开展一次调研活动,采取“听、看、谈、访”的形式,对进驻单位的工作职责、业务流程、反映的问题及工作建议进行收集汇总和研究分析,为下段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开展一次巡查活动。为切实加强日常监管,抓早抓小,挺纪在前,派驻纪检组安排近期对各进驻单位开展一次集中巡查,重点是巡查工作纪律、办公用房、财务账目、项目资金、用人用权等方面的情况 。对巡查出来的问题,该调查的绝不放过,该处理的绝不手软,并及时向被巡查单位反馈问题情况,限期督促整改,做到“抓早抓小、动辄得咎”。

  开展一次信访集处活动。为提高信访件处理效率,派驻纪检组对转办、自办的信访件进行了一次集中梳理,全面分析信访件所反映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信访调查工作,取得初步工作成效。目前,派驻纪检组已处理信访件1起,正在调查的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