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以严明的纪律护航防汛救灾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7-14

  “防汛救灾责任重于山,要把纪律挺在防汛救灾工作的第一线。”7月12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熊红带领组员深入7家综合监督单位及其对口服务的社区、企业,对防汛救灾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市委统战部、市商务局、市工商联等7家综合监督单位及二级单位的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巡查情况逐一进行暗访,严查擅离职守、脱岗、空岗等行为,要求各单位认真履责,落实汛期各项制度和工作纪律,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单位院落的积水抢排,加强单位老旧小区责任管理,确保安全度汛。

  城区积水严重,抢排任务艰巨。该纪检监察组抽查走访综合监督单位对口服务的崇文街办公园社区和荆州市祥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向社区和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汛情及党员到岗、履职情况,检查中,各单位负责同志均能到岗值守,部分部门“一把手”奔赴现场排除险情。

  “这次汛期,群众受灾面广,下沉社区帮群众解难,不仅考验的是党员的规矩意识,更是党员的良知与责任担当。”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秦德平说道。

  据悉,下阶段,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将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把好关、执好纪、问好责。对在防汛抗灾工作中擅离职守、失职渎职、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对重大险情及苗头性事件瞒报、漏报,不采取有效应对措施,造成重大损失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资金和物资的,坚决依纪依法从严查处,以严明的纪律为防汛抗灾工作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