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集体谈话敲警钟 打好廉政“预防针”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7-31

  7月29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集体廉政谈话会,市人大机关、市审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3家综合监督单位的13名有子女今年参加高考的干部参加会议,3家单位的机关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图为集体廉政谈话会现场

  会上,纪检监察组对市纪委监委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六个严禁”纪律要求逐条进行解读。会议强调,当前是高考升学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易发多发时期,党员干部一定要紧绷廉政这根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


图为党员干部进行表态发言(拼版照片)

  “子女高考升学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人生大事,作为领导干部,我将带好头、作表率,积极宣传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方式,严格遵守市纪委监委‘六个严禁’纪律要求,绝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市审计局副局长黄标同志率先作了表态发言。其他参加廉政谈话的干部也逐一表态,将严格按照“六个严禁”纪律要求,做到心口如一、言行一致。


图为党员干部签订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

  根据纪检监察组的安排,所有参加廉政谈话的干部均签订了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据悉,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生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坚持“一案双查”,进一步杜绝人情微腐败,大力弘扬社会新风尚。(通讯员 刘华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