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助力疫情防控落地落细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10-28

  近日,部分外地省市发生的疫情,为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为强化责任担当,继续严防严控,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卫健委组成暗访组,对我市医疗机构的常态化疫情防控、院感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暗访组一行重点查看了市胸科医院、江陵县人民医院、江陵县熊河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落实院感防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院感风险自查自纠情况,详细了解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责任落实,医务人员、就诊患者及陪护人员健康管理及个人防护,CT检查室消毒工作及医疗废物(污水)处置情况。

  暗访组指出,当前还须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有“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认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迅速反应、主动出击、统筹协调,进一步夯实稳的基础、积极应对变的因素,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继续严防严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在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积极跟进监督、实地监督、靠前监督,坚决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一线,监督保障各项防控责任、防控措施落地落细,为坚决防控疫情输入扩散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通讯员 董俸驰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