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纪南文旅区:召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2-04

  为进一步推进纪南文旅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宣传全区正风反腐工作成效,3日上午,纪南文旅区纪检监察工委召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在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优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方面强化监督,为“十四五”开好局。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努力做到风气严实、纪律严明、干部廉洁、班子廉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纪法保障。要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纠治扶贫民生、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据了解,今年以来,纪南文旅区突出政治建设,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理论研讨等方式,全年共开展理论学习24次,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该区加强廉政教育,以“七个一”活动为载体,开展了第21个宣教月活动,运用好“荆州纪南”公众号、“村村响”等载体,实现纪法宣传全覆盖。同时,强化政治巡察,推进村级巡察全覆盖,全区31个村(社区)的巡察任务,已完成80%,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274个,已推动整改154个,发现问题线索41条,已推动整改15条。(记者 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