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石首市:“清风润荆州”廉政作品引热议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12-15

  一叠一叠的行贿钞票,一紧一紧的手铐齿轮,阴暗背景中一支迟疑的笔;一句一句的温馨叮咛,一幕一幕的家人守候,光亮中推开钞票后一抹释然的微笑……这是石首市原创廉政作品《守住清廉底线 守住幸福家庭》中的一帧帧画面。

  包含该作品在内的“清风润荆州”系列原创廉政作品,自展播以来迅速引发该市党员干部热议。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该系列作品创意新颖、短小精悍、以事明理、以情释理,让观看者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纪法教育。

  感同身受

  作品中入情入理的情景再现,让很多党员干部感同身受。《爸爸的选择》讲述了一名警察在子女无法入读重点小学和违规帮忙后可以入读的两难选择中,最终选择了恪守原则的故事。

  当看到警察犹豫不决时,该市公安局民警李琼不禁为他捏了一把汗。“这一幕太真实了!说实话,在面对孩子的未来和家人的期盼时,难免会有所动摇,但只有恪守原则,才是真正对家庭负责。”

  “这部作品警醒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为公为民,不能谋取私利。”李琼体会。

  深受喜爱

  《戏曲“廉”唱颂清风》以黄梅戏经典选段女驸马为曲,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廉洁要求寓于其中,以戏“唱”廉。这种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诠释廉洁深意的做法,深受基层干部群众喜爱。

  “我转发到微信群和朋友圈后,大家纷纷点赞,还向我表达这种形式让人很是喜欢!”该市大垸镇纪委书记赵敏说道。

  同样收获好评的还有以传统剪纸形式呈现的《孙叔敖清廉为官》,该作品通过艺术表现让古代廉吏的形象跃然纸上,让喜欢剪纸艺术的人对此情有独钟。

  促人深省

  《宁行百步远 不留一念贪》中,贾(假)科长和曾(真)科长的不同表现带来不同结局,对比强烈,发人深省。《廉洁如漆 拒腐防变》则为我们呈现了楚漆艺术的制作工艺,通过做漆和做人的对比,诠释了廉洁的深刻内涵。

  谈及这两部作品,该市笔架山街道办事处纪工委副书记易长伟表达了“九零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心声。“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将廉洁意识深植进脑中心中,时时处处做到自重、自省、自警。”

  “该系列原创廉政作品,以文化人,润物无声,启人深思。我们要大力弘扬正气,呵护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周先富表示。(通讯员王芬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