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荆州区:党校小讲台连着廉政大课堂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12-16

  “看到他们从热血方刚、踌躇满志的同志,一步步沦为阶下囚,我深感痛惜。”“这些真实的案例警示我们,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心存侥幸、以身试纪。”“党的纪律和规矩是不能触碰的‘高压线’,要始终对纪律和规矩保持敬畏之心。”………

  12月14日,荆州区委党校组织该区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班(第三期)全体学员观看了《警醒》和《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两部警示教育片后,参加此次培训的24名年轻干部学员深有感触。

  把警示教育搬进党校主体班课堂,这是该区纪委监委督促区委党校开展“十进十建”工作的一个缩影。党校通过组织集中上廉政党课、学员微课堂交流心得体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让学员近距离“接触”违纪违法案件,切实加强对学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警示教育,增强其纪法意识。

  “案例教学是一种非常好的廉洁教育方式。”负责此次培训班的教师张小林表示,这有助于帮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将党风廉政的种子播撒心中,筑牢廉洁从政思想根基。

  为深入推进“十进十建”进党校工作,将党纪法规宣教进教学计划、进课程课堂、进教材科研、进骨干培养落到实处。今年年初,该区区委党校把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论述等内容纳入教学计划。利用自身优势,深耕传统课程,通过加强教材课程研发、调整教学大纲、增设专门课程,将解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内容列入主体班课程。选派5人次骨干教师参加省级党校师资培训,锻造骨干教学队伍。

  同时,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利用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契机走出党校,在该区西城街道北门社区、郢城镇太晖村等开展基层纪法宣讲2场,送教下乡21场,受教育人数达1800余人次。(通讯员 周家贵 于晓非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