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公安县:澄清正名常态化 为身正者鼓干劲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12-24

  “经查,反映吴克勤同志的举报内容不属实!”近日,在公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干部大会上,该县纪委监委公开为吴克勤澄清正名,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今年以来,公安县纪委监委始终秉持“不让身正者吃亏,不让勇于向前开辟道路者心寒”的理念,帮助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包容探索中的失误,排除创新中的非议。

  为科学审慎做好澄清正名工作,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完善信访举报专题会审评估和研判,加强与组织人事、公安、司法、信访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协作配合,探索建立诬告问题线索移送、定期梳理分析、办理结果反馈机制,确保澄清工作公正客观、依规依纪依法。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对去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办理的21件不实举报件进行“回头看”,查找可能存在的漏洞和短板,并与组织、宣传、网信等部门联系对接,告知有关情况,避免影响被举报人提拔晋升、评优评先。

  据悉,今年该县纪委监委已通过书面澄清、召开会议、公开通报等多种形式为26名干部澄清正名,发出正面通报二期。

  “祛邪必须扶正,激浊方能扬清。”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县纪委监委将一以贯之为身正者撑腰、为实干者鼓劲,积极贯彻执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印发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纪检监察干部予以澄清正名的实施意见》,对经查属错告、诬告的,及时向举报人反馈核查情况并提醒教育;对恶意中伤、散布谣言和不实消息的,发现一起、处置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通讯员 陈白云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