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滋市:紧盯“四风”抓监督 力促廉洁过“两节”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12-31

  连日来,松滋市纪委监委早安排、早部署,督促学习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规定、组织查纠“四风”,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开“两会”。

  该市纪委监委迅速印发《关于严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和《关于严明市“两会”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利用微信公众号“推”、手机短信“发”、召开会议“学”、廉政谈话“讲”、当面提醒“警”等多种形式,深入组织学习“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抓班子管队伍。

  为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该市纪委监委聚焦公款购买烟酒和预付卡等节礼、用公车走亲访友和旅游、滥发津贴补贴、用公款在内部食堂和农家乐等场所违规相互吃请、分散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采取明察与暗访、全面查与交叉查、查阅账目与接收信访举报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同时,强化协作配合,有效发挥市税务、财政、审计、公安等职能部门作用。加强信息网络技术应用,全面利用税务发票管理系统、公安交警视频监控网络等新技术,及时发现违规公款吃请、使用公车、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聘请20名特约监察员,公开市、镇两级纪委相关负责人的手机号码、信箱及网络举报地址,引导市民群众“随手拍”,构建无处不在的监督网。对市民群众反映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信访举报,做到快受理、快查处、快问责、快曝光,形成有力震慑。(通讯员 张绍成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