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荆州区:廉政谈话增强党员干部自身“免疫力”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12-31

  “希望你能够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把握防线、不越红线,切实做好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在新的岗位上,给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近日,荆州区马山镇纪委书记邱健与该镇卫生院新任院长万述华开展廉政谈话,对其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进行廉政提醒。

  今年以来,荆州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探索廉政谈话新模式,将廉政谈话作为落实“四种形态”的一项重要手段,变“大水漫灌”式廉政谈话为“一对一”针对性谈话,采取逐级谈话、定向谈话、跟踪谈话等方式,根据谈话对象岗位和以往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和风险点,一对一制定差异化的谈话内容。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自身免疫力,该区变“一劳永逸”式谈话为经常性谈话,紧盯关键岗位和重要时间节点,发现苗头及时提醒,早打招呼。

  “严管才是厚爱,廉政谈话是提醒,是预防,更是关爱。荆州区将坚持廉政谈话常态化,常念‘紧箍咒’,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防腐拒变免疫力。”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周家贵 于晓非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