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公安县:向“痼疾”亮剑 电视问政直击“痛点”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为‘企业保姆’,您就没有下去过一次?了解一下企业的诉求?”

  “不管是客观原因,还是主观原因,您就说说这事什么时候办?怎么办……”

  一连串的“拷问”,让现场被问政的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度陷入窘境。

  “这确实是工作失误!”

  “我深感忏愧和自责!”

  ……

  近日,由公安县委、县政府主办,该县纪委监委承办的“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促发展”电视问政火辣开启,旨在聚焦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向“痼疾”亮剑,对“顽症”开刀,推动转变作风、履职尽责。

  当天,来自该县供电公司、章庄铺镇、交通运输部门、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气象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商务部门等7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轮番接受现场主持人和点评嘉宾的“犀利拷问”。

  经过2个多月的跟踪监督,该县暗访专班查找出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成6部暗访短片。活动现场,6个问题被逐一呈现,引出一个个辛辣有力的质询,被问政者坦言“出了一身汗”。

  “此次问政达到了预期效果,暗访短片内容具有代表性、主持人提问犀利、嘉宾点评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做到了直面问题,责任厘清,症结找准,敢于亮剑。”该县县委书记夏光宏在总结电视问政活动时表示。

  “马上整改!连夜整改!”电视问政形成强大震慑余波。30分钟后,该县交通运输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连夜出台整治方案,决定开展为期1个月的“城区非法营运车辆和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问政结束,问责不止。”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问政曝光问题跟踪监督,及时、全面、准确公开整改情况,切实以整治成效强化干部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切。(通讯员 陈白云 || 责任编辑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