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洪湖市:铸魂赋能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4-02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待扬鞭自奋蹄。3月31日至4月2日,洪湖市纪委监委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知识培训班,来自该市的1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齐聚一堂,集中学习,充电蓄能。

  培训班从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三力”和业务水平入手,精心安排了湘鄂西革命斗争史与洪湖精神、信访举报、案管系统、谈话谋略、线索研判、办案取证、案件审理、“四风”问题、文稿写作等课程,并设计了现场提问、交流心得、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业务知识测试等环节,确保参学人员学有所获,学出实效。

  “这次培训如同一场‘及时雨’,给了我这个新人充足的养分。”“授课内容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非常实用。”谈到这次培训,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千锤百炼铸利剑,厉兵秣马谱新篇。”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熊义虎表示,此次业务练兵是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暨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意在锻造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据悉,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将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先后开展了常态夜学、交心谈心、廉政家访、纪律督查等活动。下一步,还将继续通过党史教育、青年讲坛、法律讲堂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从严从实抓好机关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强化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队伍。(通讯员 高荣荣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