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荆州区:全员培训 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4-06


  “这次培训,让我对如何规范实施问责、精准开展问责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补齐了能力短板……”走出培训教室,荆州区弥市镇纪检干事、派出监察室监察员高姝意犹未尽。

  同样深有感触的还有该区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付唯唯,去年年底刚入职的他,感言这次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对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大有帮助。

  4月2日,荆州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开班,来自该区区、镇两级的近百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围绕“新形势下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思考”、“强化证据意识,助推巡察与审查调查工作高效衔接”、“问题线索处置中需把握的几个问题”、“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及评分细则”、“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等内容,分别由该区纪委监委部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业务辅导。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把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能力的重要途径,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由外出学习骨干回来上“汇报课”,聘请专家上“辅导课”,通过现场授课、互动交流、知识测试等环节,给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加油补钙。近两年,区镇两级纪委累计组织开展培训22场次,受训人员达500多人次。

  谈到下一步工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全员培训活动,让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通讯员 周家贵 朱奕洁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