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石首市:“立体式”党史学习教育 为纪检铁军注入奋进力量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4-08

  “石首是湘鄂西苏区早中期中心区域,先后有三万儿女当红军,孕育了九位开国将军......”近日,在石首市纪委监委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上,青年干部谭丽动情讲述着石首本地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首市纪委监委着力构建“立体式”学习体系,通过走进廉政教育基地“体验学”、组织党史主题讨论“交流学”、开设读书班“集体学”、举办学习教育大讲堂“宣讲学”、演绎革命烈士故事“生动学”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使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学史中明理、学史中增信、学史中崇德、学史中力行。

  “作为办案人员,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营养作为一味‘攻心’良药,挽救步入歧途的党员干部。”在开展交流讨论时,该市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裴鸿亚深有感触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既要悟初心,更要践使命。该市纪委监委在组织学习党史的同时,督促将学习教育融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清廉石首建设等工作中,通过监督执纪问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共查处涉及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6人。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历史经验为纪检铁军注入坚强斗志、坚定信念、坚贞品格。”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王芬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