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洪湖市:“青年讲坛”展青春风采 互动交流促成长成才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4-09


  “监察制度由来已久,在我国古代就进行了大量的实践和探索……”“我的家乡永新,是一个和洪湖一样的红色革命热土……”

  4月8日,洪湖市纪委监委“青年讲坛”第一讲正式开讲,该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郑立和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新入职公务员汤建军分别以“中国监察史”和“红色家乡”为主题进行宣讲,现场掌声不断。

  “从倾听者转变为宣讲者,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备课的过程虽然付出了很多心血,但也明显能感受到自身能力水平的进步提高。”宣讲结束后,有感于组织搭建这一学习交流平台的良苦用心,汤建军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听课同志纷纷表示,将精心备课、用心宣讲、借鉴学习、共同提高。

  为全面培养“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修身能严”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今年来,洪湖市纪委监委积极搭建“青年讲坛”学习交流平台,推动青年干部主动学习提高、积极展示自我、不断拓展视野、快速成长成才。

  据悉,“青年讲坛”将从4月初持续到12月底,共设置有18期,每期安排2名青年干部走上讲台,通过现场打分、集中评选的方式,在年终评选出16名优秀宣讲员,并给予表彰。

  “千锤百炼始成金,精雕细琢方成器。”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青年讲坛”作为挖掘青年潜力、激发学习热情、优化锻炼模式、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平台长期坚持下去。(通讯员 高荣荣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