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滋市:“约谈+督导”加强换届选举纪律监督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为乡镇纪委书记,当前要把加强换届选举纪律监督作为工作重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4月7日,松滋市纪委常委熊家荣来到该市南海镇,对该镇纪委书记王某进行约谈提醒。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监委7名班子成员也分赴各自包保的乡镇、街道,就加强换届选举纪律监督,一一与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开展约谈提醒,面对面压实监督责任,推进换届选举纪律监督落实落地。

  连日来,该市纪委监委早安排、早部署,聚焦换届选举纪律监督,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扛责上肩,组织开展专题廉政谈话,综合运用约谈提醒、督导检查等方式,加强换届风气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

  该市纪委监委结合“十进十建”工作,印发换届选举纪律规定明白卡1000余份,组织市、乡镇两级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编印违反换届选举纪律规定的典型案例,并在其“一微一网”开辟“曝光台”进行通报;同时,组织全市274名村(社区)纪检委员开展贴身监督,收集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在此基础上,该市纪委监委还组建8个督导检查组,分赴乡镇、市直部门开展换届选举纪律落实情况明察暗访,全面查纠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要官等问题,截至4月上旬,已组织开展督导检查2轮。(通讯员 张绍成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