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石首市:利刃出鞘 打通营商环境“梗阻”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19日已完成项目施工图纸并着手施工,两年的燃眉之急终于有望解决了!”近日,位于石首市金平工业园区的湖北鸿强矿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卢国权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此前,该市优化营商环境第五专项巡察组了解到,该企业两年来一直未铺设天然气管道,要想通上天然气更是难上加难。在专项巡察组的督促下,职能部门派出专班进驻该企业现场办公,为解决企业“燃气之急”开启了加速度。

  能够发现并帮助企业解决这一问题,还得归因于前段时间该市召开的一场特别的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这次座谈会我们没有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企业发展遇到的阻碍、平时遇到的吃拿卡要现象尽管说出来!”座谈会开始前,该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开宗明义,着力打消包括该企业在内的14家与会企业负责人的顾虑。这种特别的座谈方式让卢国权眼前一亮,最终他向巡察组道出了企业一直未得到解决的诉求。

  “那次座谈后,专项巡察组还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向我们了解职能部门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12个方面的问题,并对部门‘答卷’进行评分。”卢国权回忆说。

  为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该市出台《关于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端出32道惠企“热菜”,并面向社会发布《关于监督举报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的通告》,及时受理在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方面的投诉举报。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跟踪督办,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谭高飞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