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公安县:约谈提醒“敲警钟” 激励干事“精气神”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4-27

  “这次集体约谈既是当面警示提醒,也是关心爱护干部,希望大家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近日,公安县委书记夏光宏对该县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排名靠后的2个部门和2个乡镇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开门见山说问题,现场‘交卷’亮措施,火辣辣的约谈感觉如芒在背。”“进一步增强‘想管’的自觉,打消‘怕管’的顾虑,提升‘会管’的本领。”……

  4名被约谈的“一把手”逐一作表态发言,认真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提出下一阶段整改方向和措施。

  “约谈只是手段和鞭策,关键看态度、看整改、看成效。”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君要求,希望被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正视问题,照单全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点准穴位、找准病灶、开出药方,做实约谈“后半篇文章”是关键一招,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还将建立约谈追踪记录机制,结合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年终考核等,对被约谈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倒逼后进者“追赶超越”,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通讯员 陈白云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