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沙市区:“八个严禁”明纪律 正风肃纪过“廉节”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4-30

  “大家要严格按照‘八个严禁’纪律要求,抓好节前预警提醒、监督检查工作……”4月27日,沙市区党风政风监督室向各镇(街道)纪(工)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推送五月份监督工作重点时强调。

  为确保风清气正过“五一”,该区纪委监委聚焦节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念好“紧”箍咒,重申“严”要求,第一时间在辖区主流媒体推送“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同时要求各地各单位以集体谈心谈话、干部大会等形式传达纪律要求,务必实现重点人群节前纪律预防针“接种”的全覆盖。

  针对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大操大办、滥发津补贴、带彩娱乐、酒后驾车等问题,该区充分发挥5个派出纪检监察组和各村(社区)纪检监察信息员的监督“探头”作用,查账目、看公车、走景点……直击重点场域、关键环节。节后,该区纪委监委还将联合税务部门,抽查餐饮类发票、大型商场及综合超市购物发票以及烟酒类发票,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方法,精准查找公款吃请类违规违纪问题线索。

  此外,该区严格落实节假日24小时值班制度,并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微”立体化举报渠道,保证群众监督渠道不放假,积极借助群众力量参与监督,不断拧紧过节纪律“安全阀”。

  “‘四风’问题多发归根到底是党员干部思想观念和对纪律适应度、遵从度不够的问题,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提醒时刻都不能失位、缺位。”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期间,将盯紧“四风”问题,以“八个严禁”为要求,做到过程监督有力、问题查处从严,以强有力的措施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通讯员 刘晨 王颖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