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荆州区:“外敷内服”靶向治疗“节日病”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4-30

  “严禁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4月27日,和往常一样,荆州区八岭山镇新场村“村村响”广播准时传出熟悉的“廉音”。

  今年以来,该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改作风、树新风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切入点,加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力度,利用“村村响”播“廉”、民主生活会述“廉”、红色文艺轻骑兵唱“廉”演“廉”、廉政文化墙书“廉”、主题党日说“廉”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懂规矩、守纪律,严守“红线”“底线”。

  宣传教育好比外敷药,强化监督才是治病的良方。该区把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节日期间多发易发问题纳入重点监督内容,6个监督专班采取不打招呼、不定单位的方法,查看65家区直单位公务接待账目、单位台账,严查超范围超标准接待、公款吃喝等问题。10个镇(办、管理区、高新园)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露天显示屏和下沉社区党员干部近距离宣教优势,发挥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贴身”监督预警作用。

  同时,加大对违规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形成强力震慑。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个,追责问责10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8人。

  “我们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节前预防提醒,节中实时监督,发现问题严查严处,把好节日‘廉洁关’。”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周家贵 朱奕洁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