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滋市:拉紧纪律防线 查纠“四风”过“廉节”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4-30

  “各单位要认真开展节前廉政提醒和纪律教育,对所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早打招呼、早提醒......”

  连日来,松滋市纪委监委督促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扛责上肩,认真组织开展日常教育管理,抓早抓小抓苗头,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着力防范各类“节日病”滋生蔓延,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五一”佳节。

  重要节点即考点。该市纪委纪委结合开展清廉单位建设,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推进关口前移,采取开展党纪法规教育、廉政谈话、走访提醒、发送廉政短信以及下发典型案例通报等形式,早敲警钟,早扯袖子,把廉洁过节的纪律规定和要求一一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讲清楚、讲明白、讲到位。

  4月27日,该市纪委监委制定实施《关于在“五一”期间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方案》,督促乡镇纪委、派出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专责,紧盯关键领域、关键部门、关键岗位,采取组织座谈、现场询问、查阅账目、突击检查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导检查。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组建4个暗访组对全市机关食堂、宾馆、酒店、农家乐、茶楼以及市内景区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坚决查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等“四风”问题。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还以当前正在开展的机关事业单位内部食堂违规问题专项整治为有力抓手,重点对节日期间超标准接待、违规安排或接受吃请、隐形变异违规吃喝等问题进行整治。

  “针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我们将紧盯不放、一严到底,并由委班子成员领衔牵头,优先处置,快查快办,不断强化警示震慑,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该市纪委监委一名分管负责人说。(通讯员 张绍成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