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江陵县:织密“监督网” 绷紧“廉洁弦”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4-30

  “五一将至,请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自觉接受监督……”4月30日,江陵县纪委监委通过短信向各县直部门负责人等“关键少数”发出廉洁提醒。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短信、微信、QQ等平台,共发送廉洁提醒600余条。

  立足早提醒、早预防、早警示,该县纪委监委提早下发《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进一步严明收送礼品礼金、大操大办、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带彩”娱乐、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八个严禁”,念好节前“紧箍咒”,增强干部廉洁免疫力。

  坚持上下联动,该县纪委监委组织6个监督检查组,联合10个乡镇(管理区)纪委,紧盯餐馆、食堂、酒店、KTV等重点场所,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抽查”等方式,实现对全县娱乐餐饮场所监督全覆盖。同时,充分发挥114名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神经末梢”作用,以“带头、示范、引领、监督”,助推全县文明过“廉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节前提醒‘拉袖子’,节中执纪‘不放假’,日常监督‘不打烊’。”江陵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行为及时制止纠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等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实现查处一起、教育一批、警示一片的良好政治、纪法、社会效果。(通讯员 覃丽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