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公安县:驰而不息纠“四风” “‘三节’行动”成常态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4-30

  “‘五一’、端午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荆州市纪委近日发出通知,严明‘两节’期间纪律,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八个严禁’……”近日,公安县纪委监委“公安清风”公众号转发荆州市纪委《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重申“八个严禁”纪律要求,提醒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节前早打招呼、早提要求,加强组织协调,精心研究部署;节中组织专门力量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着力发现问题,严查快处,形成震慑;节后认真总结,抓好问题整改、督办落实、建章立制,已成为该县纪委监委狠抓“四风”问题的常态和规定动作。

  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关键领域、具体问题,组建6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在重点查纠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老问题的同时,着力发现不吃公款吃老板、巧立名目发放补助、违规支出变通入账等隐形变异的“四风”新问题,做到重点地方必去、票据问题必查、违规问题必记。

  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畅通“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举报渠道的同时,还通过高速录像、公安天网、税务后台等系统,采取大数据“过筛式”分析,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进行核查,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8个派出纪检监察组与所联系地区和单位一同开展交叉明察暗访;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并随机进行点穴式检查,对发现的监督检查工作组织不力、被动应付、执纪不严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两节”期间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在优先处置、快查快办的同时,要准确把握政策和标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坚决防止随意执纪、方法欠妥、层层加码、跑调走偏等情况发生。(通讯员 陈白云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