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石首市:按需配餐为纪检干部“充电赋能”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5-06

  “问题线索调查中,对无职党员、群众不配合调查工作如何解决?有些案件调查涉及调查人隐私,在支部开会讨论时,能否简化程序?”

  4月28日,石首市纪委监委举行的纪检干部培训班上,该市大垸镇纪委书记赵敏向授课的该市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匡小山问出了困扰自己多时的问题。

  围绕信访件调查、案件办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日前,石首市纪委监委按需配餐,组织全市60余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业务培训。

  在此次培训开展之前,该市纪委监委向各乡镇办区征集问题33个,经研究后制定详细培训方案。分别选取信访、审查调查、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等6个部室的业务骨干,从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工作程序、文书规范、基层组织中职务违法犯罪的界定等方面向参训人员传授纪法知识和工作心得。

  “我们还设置了‘卷宗互查’环节,在审理室的指导下,参训人员互查自带卷宗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切实提升培训实效。”组织此次培训的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长张琴说道。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今年来已举办培训班4期,累计参训人员200余人次,切实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通过选拔干部跟班学习、抽调人员“火线”锻炼等多种举措全力提升乡镇纪检监察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

  “既有理论知识解读,又有实战经验分享,这些干货满满的课程,解决了我日常工作中的很多困惑。”去年9月入职的该市横沟市镇纪检干事田婧婧在培训后表示。(通讯员 谭高飞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