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滋市:量身订制“学习套餐” 填补弱项提能力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5-10

  “只有形成相互印证、完整稳定的证据链,才可以认定二人在共同受贿犯罪上具备‘通谋’……”日前,在松滋市纪委监委举办的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知识培训班上,该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杨军向参训的1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讲授审查调查业务知识时讲到。

  为办好此次培训班,该市纪委监委针对乡镇新任纪委书记和委机关新入职工作人员业务生疏的实际,从纪检监察工作基础知识入手,重点围绕缺什么补什么设置培训课程,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充电”提能。

  “这次的培训课程干货满满,既有纪检监察理论讲解又有执纪执法经验传授,让人一听就懂,很解渴。”培训结束后,该市纸厂河镇新任纪委书记秦军丽感到意犹未尽。

  为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今年来,该市纪委监委以“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理论+实践”三大学习模式为依托,通过开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创办纪检监察青年干部夜校等学习培训平台,全方位、多维度为纪检监察干部量身订制“学习套餐”。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监委打出“组合拳”,挑选机关业务骨干组成“宣讲”小分队,分赴各乡镇一对一传授审查调查业务实务知识,以审查调查协作区为单位,分期分批选派乡镇纪检干事到委机关对口室组跟班轮训。邀请市财政、审计、检察、法院等单位的专业人员进机关授课,着力填补纪检监察干部财务、审计、法律知识空白。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下一步还将有针对性地推出“菜单式”“点单式”学习培训,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本领。(通讯员 邓春阳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