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公安县:营商环境“堵点”在哪里 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5-14

  “杨家厂镇农业农村二部工作人员马某(正科级干部)向招商引资企业借款久拖不还,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近日,在公安县优化营商环境暨“双评议”工作动员大会上,通报了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并通过播放《公安清风》营商环境电视问政片曝光了一批问题。

  “对这些问题的查处曝光,充分体现了县纪委监委对损害营商环境问题‘零容忍’的鲜明态度。”该县夹竹园镇镇长刘锡斌感慨道,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镜、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当天,该县纪委监委向社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损害营商环境举报直通车的通告》,监督举报内容列举了20种情形,要求反映问题实事求是,倡导实名举报,点到事、点到人,不得凭道听途说、主观臆断举报,不得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

  该县纪委监委组建由班子成员带队的监督检查组,以实地调研走访、明察暗访、贴身跟访等方式,深入企业一线、各地各部门和群众当中,找“病灶”“漏洞”、听意见建议,加强与12345政务服务热线、县内媒体的联运协作,深入查找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吃拿卡要、滥用自由裁量权、选择性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等问题,不断畅通反映涉企问题线索渠道。

  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对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决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直查快办、坚持“一案双查”、坚持通报曝光、坚持严管厚爱,不断破除企业发展障碍。

  “营商环境‘堵点’在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该县纪委书记王君表示,要以铁的纪律、铁的担当、铁的决心推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项措施落地生效,严肃整治“亲而不清、亲而乱为”及“清而不亲、清而不为”等问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通讯员 陈白云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