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江陵县:学好党史必修课 学思悟践锻铁军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5-14

  “沙岗红军街是鄂西特委、鄂西政府机关所在地,鄂西特委第一次扩大会议和鄂西党的第三次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近日,江陵县纪委监委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该县沙岗镇开展“红色历史铸丰碑”学习活动,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筑忠诚淬干净显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立足职能职责,该县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修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践,采取“线上+线下、集中+自学、讲座+现场”学的方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围绕感悟革命精神,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精心组织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在一幅幅珍贵的资料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座座烈士墓碑前感悟革命先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力量。

  此外,紧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下沉社区,听民声、察民意、解难题,在服务群众中深学细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有机结合。

  据了解,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各类学习培训5次,开展红色教育1次,下沉社区服务群众6批次,走访群众500余户。(通讯员 杨盛强 || 责任编辑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