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江陵县:强化监督除隐患 未雨绸缪护安澜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5-18

  “去年汛期暴露出来的问题不能忘,起码还要在现有的基础上补充编织袋10000条,木桩2000根,花胶布3000立方米……”在对防汛物资进行清点后,江陵县纪委监委防汛抗旱专项督查组对该县熊河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叮嘱道。

  随着“梅雨”季节临近,该县纪检监察机关未“雨”绸缪、闻“汛”而动,自4月上旬起安排对全县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防灾减灾宣传、防汛人员及物资准备、剅闸泵站等隐患多发环节进行重点排查,确保防汛抗旱压力传导到位,各项防汛抗旱工作落实到位。

  “4月12日至4月16日,镇纪委同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对镇区内所有的涵闸、机电泵站及主要大型沟渠进行了统一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登记备案,制定整改措施并督促实施。此次排查需维修保养的8座水闸、9座泵站,需清理的15处阻水物,现已全部整改到位。”江陵县沙岗镇纪委书记孙健表示。

  据了解,自防汛备汛工作开展以来,该县10个乡镇、管理区纪委结合当地实际,持续深入对防汛救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立行立改。

  截至目前,该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防汛一线开展纪律督查20余批次,对全县各防汛分指挥部以及五岔河、渡佛寺渠、曾大河、十周河等骨干排水渠道沿线堤防加固、护岸建设及河道清淤疏浚等措施效果巡查全覆盖,督促提醒15次,发现问题28处,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防汛备汛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加强监督巡查力度,将纪律监督‘钉’在防汛一线,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杨长林 || 责任编辑 袁敏)